How much will you pay for etiquette and manners class for your child?
時代不斷在變化,而社會對新一代孩子的要求也越來越不同,但是有一點基本原則並沒有變,那就是對年輕人的禮貌和禮儀還是十分注重的。對許多大學畢業生來說,如果要向一些大企業或銀行求職面試,其中一個關卡就是要跟高層面試員共進午餐,而求職者的餐桌禮儀就成了面試的一個重要部分,甚至是獲得聘任的入門票!

正因為此,這幾年,不少中國家長願意花費 600 美元為家裡的小朋友學習一套「正規英式貴族禮儀」課程,就是為了讓他們從小學習如何正確與賓客握手聊天、如何問候他人、如何保持優雅坐姿等 . . . 其實,生活在美國的小朋友就幸福多了,因為美國式的生活和社交禮儀相對比較輕鬆和生活化,而且本地的兒童禮儀班學費便宜一大半,而效果更佳呢!

 


cotillion new logo

【丫丫的看法】對華裔小朋友來說,從小學習正確的西方社交禮儀的確十分重要,對日後融入主流社會生活會有非常大的幫助;不過,一天的課程只能是個開始,這是一項要慢慢學、慢慢培養的生活態度,更是需要父母和小朋友一起貫徹的生活方式。

Click here for Harmony Cotillion website


【轉載文章】英國名家上海教兒童禮儀 一天學費 3,800元(人民幣)

a1701b

內地不少富裕家庭,父母都希望子女能「配合身份」表現優雅得體。所以英國著名童裝品牌 David Charles,特別針對 7 至 12 歲的小公子小千金們,於上海舉辦「英式貴族禮儀」課程,並由英國著名禮儀專家親自授課。然而課程所費不菲,一整日活動需 付 3,800元人民幣(約600 美元)。

據說這個品牌三年前已開始在中國大城市不定期舉辦英式禮儀課程;而今年的第一期課程,則在4月於上海一所高級私人俱樂部進行。全日的課程用英語講授,並有即場繙譯,由出身英國軍事世家的著名禮儀專家 James Seatton 主持,而 James 一向為世界各地的公司 CEO、政府官員等指導正確社交禮儀。

當日受邀參加課程的小朋友與陪同的家長們,紛紛盛裝赴約,並由化妝師先給所有小朋友化妝,由專業攝影師拍照。然後,James 向各公子千金們描繪模擬場景:「假如今天你被一位英國的英俊王子或美麗公主邀請到皇宮共進午餐,你該怎麼做?」

manners class china manners class china2 manners class china3

manners class china4  a1701d

禮儀課隨即開始~~眾多公子千金們在漂亮的長餐桌兩旁正襟危坐,父母們則坐在他們背後觀察。導師 James 向大家教授傳統英式餐桌禮儀,包括如何用刀叉、用點心、用正餐、學習倒茶正確順序等,並一起共進午餐。

公子千金們還會學習如何正確與賓客握手、如何問候他人、如何保持優雅坐姿、如何在英式下午茶時間與賓客聊天,並學習哪些是禁忌話題。最後,學生們還一起來到戶外花園中,與小白免玩耍和製作復活蛋。

完成全日的禮儀課程後,所有學生都獲頒「畢業證書」,以肯定他們對學習文明禮儀文化的付出。

**Original Article: http://www.naturerepublic.org/thread-92144-1-1.html**


cotillion new logo

shiry welterHarmony Cotillion (少年兒童社交舞會及禮儀學習) 是由丫丫園地與中西禮儀學會聯手舉辦的公開課程,由資深禮儀專家 Ken Shiry 出任主席導師,著名儀態導師 Frances Welter  擔任客籍導師。Mr. Shiry 擁有超過25年教學經驗,任教於多個私人俱樂部和私立學校的兒童禮儀教學課程。

課程分五個星期舉行,教授 Fox Trot、Waltz、Swing等基本舞步,並以深入淺出的手法講解各種生活及社交禮儀知識,幫助不同年齡的孩子融會貫通,最後一課更將於正式西餐廳舉行,讓學生在正規場合親自將學到的理論知識實踐出來。

課程範圍包括會面及自我介紹、餐桌禮儀、風度及氣質、坐姿及步姿、電話及網路禮儀、出席朋輩宴會須知等,通過朋輩間的互動、正面的鼓勵,將禮儀知識潛移默化,從而培養優雅氣質,建立自信,每課更舉行有趣的遊戲,讓小朋友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練習,並認識新朋友。所有課程以英語授課,學生須遵守服飾指引,以示隆重。

2  cotillion4

第五屆 Harmony Cotillion 課程將於5月1日在Arcadia市 Baldwin Stocker Elementary School 開課,課程收費 $245。

查詢資料及下載報名表,可登入 www.harmonycotillion.org 或電洽323-728-7200。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1.31.32 PM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1.31.44 PM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1.32.08 PM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1.32.3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