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Bento Recipes ~ Rice Balls (Family Wellness Special Feature)

健 康 生 活 特 集 之 第  6  篇 ~ 快 樂 兒 童 午 餐 盒

如 何 挑 選 適 合 的 午 餐 盒

工欲善其事 , 必先利其器 , 好的午餐便當當然需要一個設計精良的午餐盒咯 ! 看看 Winy 如何分享她在選購午餐盒的深厚心得 !


簡 易 便 當 食 譜 ~~~ 自 家 飯 糰

image2  image1 (1)  image3

飯團大家都會做 , 但 Winy 家的飯團可有加一些秘密武器喔。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 Winy家人氣超旺的飯糰食譜 :

食材 :
熟米 / Furikake / 罐頭鮭魚或晚餐剩餘的鮭魚 /  紫蘇 / 鮪魚沙拉 ( optional)

作法
通常我會在睡覺前把明天的米飯做好。第二天把 furikake、鮭魚、紫蘇混入熟米。如果能加上鮪魚沙拉那麼就更好吃了!鮪魚沙拉可以自己做、方法跟上次分享的咖哩雞丁水果沙拉差不多、只是不加咖哩。其實一般超市在熟食區都有賣。買現成的比較不費工。

營養小叮嚀
把白米改為五穀米或胚牙米、好處多多!五榖類有豐富的維生素、也可以改善便秘問題。


【丫丫有禮】徵求便當高手!!

你也喜歡親自動手為孩子做便當?把你的愛心便當照片以電郵傳給我們(info@laJaJakids.com),讓我們一起分享你的好手藝吧!每份分享的照片皆可獲得由丫丫和 Winy 聯手送出的精緻小禮物~~精巧沙拉便當瓶套裝一個!

IMG_0581  IMG_0576

enter now


全文回顧:

 > > > 第一篇: 全家一起吃飯吧 + 營養師的餐桌之道 

 > > > 第二篇: 便當的滋味

 > > > 第三篇: 幫孩子帶個愛心便當吧

 > > > 第四篇: 簡易便當食譜

 > > > 第五篇: 簡易便當食譜動手做 ~ 咖哩雞肉沙拉食譜


作者: Winy Chen 陳慧玲

wellness-by-winy-slide-01

> 美國合格營養師

> 美國康乃爾大學營養學士,田納西大學公共衛生,餐飲管理雙碩士,曾任迪士尼餐飲部經理, 加州兒童醫院臨床營養師,加洲兒童服務處特約營養諮詢師,南灣海濱城市衛生所兒童健康主任。在仼職期間,曽主持對特殊兒童和自閉症兒童飲食治療和學校健康教育的總體計劃。現擁有哈佛大學認證 wellness coaching 教師資格。其理念着重於身心健康和情緒管理的並重,並藉由接觸大自然,保持正信,正念來維持身心靈的總體平衡。

自序

從小到大,很多事對我來說都是最自然不過的,舉凡健康飲食、戶外運動、寫作、旅遊和演講一直是我樂此不疲和最有興趣的事。

當了母親之後,孩子和教育變成是我最關注的話題。 雖然我對營養教育工作充滿熱情,但真正讓我最快樂的事還是看到我的家人活得健康和充實。

辭退了全職工作, 放慢工作腳步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自主時間來陪伴孩子成長,也能多和年邁的父母親談談天。自從轉變成專業的諮詢師以後,我的工作也從職業變成了志業,也讓我有更多時間思考,用不同的方式和更多人分享我這幾年來的專業和個人經驗。 我個人相信健康的生活一定要和大自然的規律相互調和,而健康一定是身心靈之間平衡的結果。我希望能借由社群平台以家庭生活的小故事和大家分享一些專業知識,健康飲食, 和我個人的生活理念。

美國南加州真的是個好地方! 我去過很多國家, 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我還是覺得有幸能住在南加州。南加州的陽光和土質造就了豐富和高品質的農產品,這是大自然給人類的珍貴禮物,也是農民辛苦耕耘的成果。最近美國營養界都很注重從農埸直接到餐桌上的概念,在南加州我去過不少很有特色的農埸、農夫市集和以當季新鮮農產品為主的餐廳。以後我會陸續和大家推薦。此外我也會和大家分享以蔬食為主題的健康料理。我一直相信大自然是我們的心靈導師,走人大自然,就像是旅人回到了家,能治癒一切的疲憊。我非常喜愛帶孩子去戶外露營和健行。剛開始孩子總會叫苦連天,但沒多久,他們被大自然激發出的好奇心和冒險精神反而使他們的情緒慢慢平穩下來,而能在大自然中找到屬於童真的樂趣。 南加州有森林、高山、海灘也有沙漠,開車出城不到兩個多小時,就能來到極為不同的自然環境。我也希望能有機會和大家分享適合親子家庭活動的景點。這些年與特殊兒童接觸和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我對“愛”的力量有了更深的體驗, 只有愛和被愛才能克服成長的痛。我堅信只要有愛,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的成長。這個部落格不只是知識經驗的分享而是愛與被愛的相遇。希望親子之愛能讓我們自己與孩子同步的成長。

http://www.wellnessbywiny.com

nutri.facebook5.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