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the Fun & Challenge at Beginners Fencing Camp
fencing kid
你可知道,現在美國孩子很流行學劍擊,想不想讓孩子趁著暑假的空閒時間,體驗一下這個越來越受注目的課外活動?
機會來了!下星期(7/31  8/4 ),位於Monrovia的Fortune  Fencing擊劍館將舉辦為期一週的初級擊劍體驗營,非常適合從未試過擊劍運動的小朋友們,體會一下這項奧運比賽項目的魅力,適合8至15歲,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 . 

Why It’s Hot:

It’s an Olympic sport that’s perfect for less athletic kids, because skill and strategy matter more than body type. Refreshing, right?

Choose their weapon: either a foil, a saber, or an épée. (Each appeals to different personalities, so it’s like Harry Potter in Ollivander’s Wand Shop.) Then they’ll learn lunges, thrusts, parries, and more before facing off against a partner.

Why kids love it?

It’s sword fighting! Like in the movies! And yet it’s surprisingly cerebral. “It’s like being in a real chess game, and I am one of the pieces,” says Andrew Silver, a 9-year-old fencer from New Albany, Ohio .

image1

image2

image3

image4

image12

Find More Classes: https://fortunefencing.com/


Fortune Fencing 在世界日報的報導

擊劍助升學…華人鼓勵孩子勤練

亞市七年級學生林伯恩(Ryan Lin,左)和教練楊文勇合影。(讀者提供)
華人家長讓孩子學習擊劍。(讀者提供)

不少亞凱迪亞華人家長熱中讓孩子學習擊劍,理由不僅鍛鍊大腦還能對升學有幫助,日前有多名華裔學生在全美擊劍公開賽(2017 Summer National Championship)獲得良好名次。

亞市華人家長Katy的兒子林伯恩(Ryan Lin)從九歲就開始學擊劍,三年過去,水平突飛猛進,6月底在鹽湖城舉辦的全美擊劍公開賽中獲得了重劍12歲組第五名。

Katy說,當時兒子嘗試了多種運動,包括游泳,但孩子皮膚過敏,且成績突出很難。相比之下,擊劍對華人沒有那麼大的體力差距,雖然學習擊劍價格不菲,每月學費200多元,設備要500元到千元,她時常還要帶著孩子去比賽,且常坐飛機飛到外州,一個月至少一次,像9月每週都有比賽,但是只要投入和用心就能出成績。

她說,三年來孩子每週都要學習九小時,有時還會有運動傷害,需要做復建。家長每次陪同比賽也很辛苦,但參加全美擊劍比賽當場就有很多大學在發名片給參賽的學生讓他們去學校面試,且孩子又拿到名次,所以辛苦也值得。

除了升學,她說,擊劍也培養了孩子運動家精神,兒子學習擊劍後增強忍受挫折的能力,學會調整心態。之前一場比賽他以為會贏,結果輸了,孩子就跑去外面哭還發脾氣,但是發洩完,他依然去幫那個贏他的人加油。

現在10歲的二兒子也在學習擊劍,她覺得9、10歲時學習擊劍最適合的年齡,不過和孩子約定,學業第一,運動第二,不能只運動好而不讀書。

擊劍教練楊文勇是前中國國家擊劍代表隊員,在美國做教練已10多年,他說,過去學生80%以上都是白人,但近三年多華人學生已成為主力,華人適合擊劍,因為不會受制身體先天條件,且還可用頭腦彌補。像這次去參加全美擊劍公開賽的18名學生都是華人學生,其中葉品佑(Benjamin Yeh)獲得了重劍男子組第三名,金禮可(Nicholas Jin)獲得重劍10歲組第二名。這次是他們俱樂部最好的成績,畢竟這是全美規模的比賽,有很多俱樂部參加,能取得這樣的成績非常難得。現在金禮可與姊姊金茗茗(Jasmine Jin)還獲選美國國家隊,參加正在舉行的泛美盃(2017 Pan American Youth Championship )。

他說,學生家長對孩子學習擊劍都很支持,因為擊劍不僅培養靈活性和柔韌性,及快速反應力,且有助孩子申請大學,現在越來越多的華裔家長看到了這項運動的潛力。不過擊劍運動費用不菲,裝備、學費和參賽都需要花錢,不是一般家庭能夠負擔,這使得這項運動無法普及化。擊劍最初學習會比較枯燥,樂趣是之後的實戰,充滿變化,需要三年左右循序漸進才能出成績,教練學生和家長三方努力,缺一不可。

學生金禮可(左)與姊姊金茗茗日前獲選美國國家隊,參加泛美盃。(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