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推介】陳美齡訪談:家長絕對不能做的10件事!

香港紅歌星陳美齡在14歲時就出道做了歌手,曾與鄧麗君齊名,後來在日本結婚,有了三個兒子,但她最讓人稱道的是,陳美齡婚後赴美留學,在史丹福攻讀教育博士,但同時親自教養三個兒子,三子個個優秀,相繼考進了史丹福大學,成為媽媽的「師弟」。陳美齡成功的教育秘訣是什麼?在以下訪談視頻中,陳美齡與大家分享了她的看法~~哪些是「家長絕對不能做的10件事」。
同時,陳美齡也寫了一本親子書,暢談她的教育理念,一起來看看~~

陳美齡(Agnes Chan),歌手、作家、教育學博士

1955年出生於香港,六兄弟中排第四。1972年以《虞美人之花》於日本歌壇出道。上智大學國際學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社會兒童心理學畢業。1985年結婚,翌年誕下第一名男孩。1989年,到美國史丹福大學修讀教育,同年於留學中誕下第二名男孩。1994年取得教育博士學位。1996年誕下第三名男孩。此後,除藝能界活動外,也以作家、日本聯合國國際兒童緊急基金協會大使、日本癌症協會「微笑大使」、香港浸會大學特別教授等的身份活躍。2015年,三名兒子都獲史丹福大學取錄,成為一時話題。


陳美齡新書》

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

agnes chen book

曾經是香港日本紅歌星的陳美齡,也是史丹福大學教育學博士,她在三個兒子先後被史丹福大學錄取後,著書立說公開五十個育兒方法。當中有對家長的忠告、對教育目標的反思、孩子需要具備的能力、如何培養孩子的方法,以及怎樣應對青春期的孩子,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親身體驗。

有些看似平平無奇的做法,例如面對孩子的提問,可以關掉爐火中斷做飯先回答孩子的問題;讓孩子知道做自己的重要,而不管孩子的表現如何,母親的愛都是不變的。但試問又有多少父母做得到?

有些難以企及的各種能力的培養,如世界觀、傾聽、陳述意見、判斷、應變等能力,而且還要令孩子打從心底裡愛上了學習。

更難能可貴的是,作為一位善感及尊重孩子的母親,她願意長時間陪伴孩子的成長,當她發現原來誤解了孩子的想法、錯過了孩子的需要時,她會義無反顧地表示嘉許,甚至道歉!

所以本書是現代版的「愛的教育」,充滿歡笑、淚水、機智和愛。對於為人父母者,尤具參考價值。

@Amazon: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