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poli’s Unveils New Float Design for 2016 Rose Parade: Marco Polo, East Meets West

2016年玫瑰花遊行的大會主題是“追尋你的冒險”,誠保利集團的花車主題是“馬可波羅:東西交流”,像前兩屆一樣,繼續傳達著一個信念:象徵花車車主誠保利致力搭建東西方交流之橋梁。

花車的主體是一條會噴火的龍,它在遊行中會持續噴火,龍掌中的紫色龍珠會散發煙霧。在中國神話裡,龍代表吉祥,象徵著力量與財富;這次在龍的設計上也特別融合了歐洲童話中龍的形象,這種文化上的融合,就是在東西方之間架起一座連接的橋梁。

\

花車製作公司 Paradiso Parade Floats 總設計師 Charles Meier 解釋,花車的靈感源於馬可波羅的中國之旅。花車由85%的鮮花組成,一位飾演馬可波羅者會穿著古裝站在花車前頭的月橋上,讓大家重溫馬可波羅中國之旅的情景;花車上的龍,完全伸展出來會長達175呎。他表示,花車上雲彩的靈感源於中國的傳統刺繡。雲彩飄浮於鬱鬱蔥蔥的樹叢之間,結合龍珠散發煙霧,令蜿蜒的龍身變得矯健生動;加上石竹花、康乃馨、莫氏蘭等花卉的襯托,龍身顯得艷麗奪目;龍肢上的鱗甲經由特殊加工的葡萄柚和橘子皮造成,配上金屬色的銀葉,讓龍爪顯得閃閃發光。他特別強調,這輛「火龍」花車已經通過了消防局的特效安全測試,有關噴火及煙霧效果。

想知道著名的玫瑰花車由設計構思到搭建和完成要經過多少工序、由多少人參與和幫忙?記得留意丫丫園地小記者的專題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