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博物館之友會宣佈第22屆「歷史締造者」獲獎名單

IMG_8937

華美博物館之友會於8月16日宣佈「第22屆歷史締造者」得獎名單。獲表揚的6位個人或機構,分別來自商界、學術界、政界、藝術界等領域,他們對於美國主流暨華人社區具有傑出的貢獻及影響。這6位獲獎者將應邀出席9月13日(星期四)晚上,在洛杉磯市朋拿凡丘酒店舉辦的「第22屆歷史締造者年度頒獎」典禮,接受大會頒發有關獎項殊榮;今年晚會主題是「銘記往昔,營建未來」。

應邀出席新聞發佈會嘉賓包括: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年度頒獎晚宴名譽主席林日昇、加州參議員參選人伍國慶、蒙市副市長陳贊新、加州眾議員周本立辦公室區域總監馬劉愛瓊、華美博物館之友會會長李占士、華美博物館之友會名譽會長阮桂銘博士等。

阮桂銘主持當天新聞發佈會。她表示,本屆頒獎典禮邀請了瑞士銀行金融財富董事總經理、兼高級基金投資經理林日昇擔任晚宴名譽主席,前NBC電視台總裁羅笑娜(Paula Madison)擔任大會主席。

趙美心讚揚華美博物館之友會,每年舉辦「歷史締造者頒獎典禮」,表彰社會各界之傑出人物或機構,藉著這些傑出人物樹立良好之榜樣,為社會發展帶來正能量。

李占士致詞表示,感謝社會各界的參與、支持及贊助,令每年「歷史締造者頒獎典禮」順利舉行。他表示,今年舉行的「第22屆歷史締造者頒獎典禮」,將有6位個人及機構接受表揚。他們分別是:Center Theatre Group獲頒「傑出藝術貢獻獎」、大中華實業公司獲頒「傑出社區服務獎」、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獲頒「傑出國際合作夥伴獎」、香港校友會聯會獎學基金會獲頒「傑出慈善家獎」、王康隆博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世界半導體和納米電子領域領導者)獲頒「呂國芳博士終生成就獎」、楊定邦與林笑珍伉儷(Young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Inc總裁及副總裁)獲頒「劉成威法官遠見獎」。

thumbnail (1) thumbnail (2) thumbnail


Image result for Chinese American Museum Unveils 2018 Historymaker

華美博物館2018年「第22屆歷史締造者」獲獎者簡歷如下:

Center Theatre Group

傑出藝術貢獻獎

通過各方面的檢測,Center Theatre Group稱得上是全美國最具影響力、最大的劇院集團。在藝術總監Michael Ritchie的領導下,Center Theatre Group在過去50年來,以傳統戲劇藝術拓寬視野和闡明新的觀點。Center Theatre Group 讓觀眾在 Ahmanson劇院、音樂中心Mark Taper論壇、Culver City 的 Kirk Douglas 劇院體驗美國最廣泛的戲劇娛樂。僅在過去10年中,Center Theatre Group已經受委託處理65場演出,並製作了40場全球首映。近期舉行的全球首映,就是由美國華裔劇作家黃哲倫(David Henry Hwang)及音樂大師Jeanine Tesory共同創造的當代喜劇音樂劇《軟實力》(Soft Power),他們都是Center Theatre Group委員會委員。Center Theatre Group推動的教育和社區活動橫跨世代、人口和環境,並支援下一代戲劇愛好者、藝術家和藝人。

大中華實業公司

傑出社區服務獎

大中華實業公司(LACC)對建立新華埠發揮了關鍵的作用,這是美藉華人在美國開發的第一個華人社區。大中華實業公司於1938年成立,並成為洛杉磯市早期開拓者、唯一私人擁有中央廣場地段之產權及及直接管理。中央廣場內眾多物業仍隸屬於原始華人家族。目前,大中華實業公司仍致力為社區服務,特別是幫助低收入和耆老社群。除了與華埠商業發展區(BID)合作,大中華實業公司亦舉辦及贊助眾多活動,包括華埠仲夏夜、聖誕節、中秋節、5K爆竹賽跑、中國新年慶會等。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

傑出國際合作夥伴獎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於1986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美國西岸的代表處。在成立30餘載以來,辦事處一直致力推廣香港的自由貿易政策,致力促進香港與美國西部的經貿合作及文化交流。辦事處亦展示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下獨有的地位及優勢,作為一個雙向平臺,既是海外企業通往中國內地市場的橋樑,亦是中國內地企業進軍國際的跳板。透過安排訪問、舉辦大型商務會議及不同的推廣活動,辦事處在促進香港與美國西部的經貿合作上取得重要成果。除此之外,辦事處在推動文化交流方面亦不遺餘力。辦事處於各大國際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製作,邀請香港的表演團體來美演出,又安排各項香港展覽,不單把香港充滿活力又多元的文化帶到美國,亦充份展示了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魅力。

香港校友會聯會獎學基金會

傑出慈善家獎

香港校友會聯會獎學基金會成立於1996年,主旨在於鼓勵和支持有志進入美國大學、符合資格的香港學生,促進國際教育交流,培育在學術及社區服務有卓越表現之青少年。該獎學基金會已經向40名香港學生共頒發了130萬美元獎學金,使他們能夠進入美國各所大學。2003年,該獎學基金會成立了美國本土獎學金,迄今已向65名本土學生共頒發110,000美元。通過基金會的香港實習獎學金計劃,美國本土學生有機會透過參加香港大學的交流或暑期學習課程來體驗不同的文化。2017年,香港校友會聯會獎學基金會所募的基金總數已達到了400萬美元的里程碑。

王康隆博士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世界半導體和納米電子領域領導者

呂國芳博士終生成就獎

王康隆博士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物理學和電機工程系教授、雷神講座教授。他的研究領域包括電子器件和材料、集成電路、微波和光電子、量子結構及計算。於台灣成功大學獲電子工程學士學位後,王康隆在麻省理工學院(MIT)先後取得電子工程碩士及博士學位。自1979年加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來,他已經教育了大約90名博士研究生、50名碩士研究生,並為200多名博士後學生與訪問學者提供諮詢。王博士為自旋電子學、半導體技術和納米技術做出了重大貢獻,更是這些領域的國際知名學者。2017年,他領導的研究團隊於拓樸絕緣體研究實驗中發現馬約拉納費米粒子(Majorana Fermion)的存在證據。王博士發表了700多篇研究論文及出版物,擁有45項專利。他是古根漢院士(Guggenheim Fellow)、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亦是美國物理學會會士(APS Fellow)、中央研究院院士。2017 年王康隆博 士榮獲IEEE 國際電子元件學會(EDS)頒贈元件最高榮譽JJEbers Award;2018 年榮獲由國際純物理和應用物理學會(IUPAP)所頒贈的磁力獎(Magnetism Award)和路易斯奈爾獎章(Neel Medal),這是物理學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

楊定邦與林笑珍伉儷

Young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Inc總裁及副總裁

劉成威法官遠見獎

楊定邦與林笑珍於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結識。他們都是在洛杉磯出生,雙方的祖父母都是在19世紀後期從中國中山移民來到美國。楊定邦在液壓控制行業擁有超過45年的專業經驗。楊定邦與林笑珍於1987年共同創立了Young Engineering&Manufacturing,專門從事液體能量管理設備的設計和製造。他們的產品保護世界各地的石油管道,應用於美國各大機場以及眾多空軍基地和煉油廠。他們育有一名兒子Scott和一名女兒Rebecca Wicks,以及五名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