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王子也開學】Prince George 唸的學校有什麼不同?

CREDIT: / AFP PHOTO / POOL / RICHARD POHLERICHARD POHLE/AFP/GETTY IMAGES/AFP

迷死人的英國小王子 Prince George 今年滿四歲了,9月 7日他正式入學,大家都在期待看他穿校服上學校的照片,果然可愛得不得了。

小王子入讀的學校當然絕不普通~~這所位於倫敦南邊的私立貴族小學 Thomas’s Battersea 被喻為倫敦四大最優秀 prep schools 之一,成立於 1971 年,歷史不算長,有 540名 4至 13歲學生,是一所男女混合小學,這也是英國皇室王子第一次入讀男女生學校。

prince george

CREDIT: / AFP PHOTO / POOL / RICHARD POHLERICHARD POHLE/AFP/GETTY IMAGES/AFP

prince george4Thomas’s Battersea 的特色之一,是它的基本課程要求所有男女學生都必修三年「芭蕾舞」,而學生每次上課的伴奏音樂,則必然是由現場鋼琴師演奏的啦~~同時,學校也設有 24 個課後興趣班,讓學生盡情發展各種嗜好,例如哲學、義大利文、作曲、劍擊、高爾夫、陶藝等等,但最有特色的活動,應該是這個歡迎 5歲學生參加的辯論學會,果然是「贏在起跑線」的風範!

Thomas’s Battersea 的另一項特色是它的校規,學生不准只結識一位好朋友,大概是避免組成小圈子,讓小朋友盡量廣交朋友,學習友情的真諦。

prince schoolxx

【回顧當年】1989年,哈里王子第一天上學,戴安娜王妃與哥哥威廉王子與弟弟合照。

prince school


也來看看歐洲其他多個皇室的小王子小公主的開學照片吧~~

Belgium

比利時 Elisabeth 公主 (15歲)、Gabriel 王子(14歲) 和 Eleonore 公主(9歲)由爸爸 Philippe 國王陪同,在首都布魯塞爾的一家天主教學校上課。

prince school3 prince school5

The Netherlands

荷蘭國王 King Willem-Alexander 與王后育有三名女兒,分別是王儲 Catharina-Amalia 長公主、Alexia 公主,及 Ariane 公主。跟大部分國民子弟一樣,荷蘭的 Alexia 公主(12歲)騎單車上中學,路程要11公里呢!

 prince schoolx3

Denmark

丹麥王儲 Frederik 與儲妃 Mary 有一對超級可愛的龍鳳胎~~ 6歲的小王子 Vincent 和小公主 Josephine,他們的開學日合照是不是好萌?

(小編註:歐洲皇室與貴族小男生八歲前只穿短褲的傳言似乎是真的!)

prince school7

prince school9 prince school8

丹麥王儲弟弟 Joachim 王子與王妃 Marie 也不遑多讓,5歲半的 Athena小公主第一天上學,一家人拍照留念。

prince school6

2012年,西班牙時任王儲和儲妃,陪同兩位公主 Leonor 和 Sofía 開學

prince schoolx2

2014年,瑞典王儲 和丈夫,陪同女兒 Estelle 公主到 Aventyret Preschool 開學

prince school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