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華女網紅當記者獲 Gracie獎

年輕的時候什麼都要試一試!除了跳舞學音樂唱歌外,你可能還未發現你家小孩還有更特別的才華 . . . 17歲華女網紅記者 蕭靖彤, 經過六年在不同地方的紅地毯訪問了不少名人。她年紀輕輕卻曾多次受迪士尼公司邀請,採訪過「冰雪奇緣」(Frozen)等迪士尼電影的首映紅地毯。她也在 「分歧者」、「暮光之城」等青少年暢銷小說改編電影的記者會上與大批經驗豐富的記者們一起提問。快來看看她的訪問片段!

從好萊塢紅地毯到比佛利山的影視記者會,常可看到一名來自核桃市小記者蕭靖彤(Cassandra Hsiao)的身影。雖只有17歲,她已是有六年資歷的好萊塢記者兼網路紅人。近日她獲得專門表彰影視媒體業傑出女性的格雷斯(Gracie Awards)最佳學生記者獎。

父親來自台灣、母親來自馬拉西亞的蕭靖彤目前就讀於橙縣藝術學校(Orange County School of the Arts),從小就對影視業十分嚮往,並擅長寫作。11歲時,她有幸成為 Scholastic.com的兒童記者。她表示,「我們家並沒有記者或影視業的人,我那時完全沒有經驗,但會花幾小時去提前做功課,與其他成人記者一起採訪大明星和導演,讓我非常興奮!」

之後,蕭靖彤先後為 Crixit.com和 Fanlala.com等網站作青年記者,因常常採訪好萊塢紅地毯漸漸成為青少年網路紅人。她目前還是「洛杉磯時報」高中特約記 者、「BYOU」雜誌特約記者和 BroadwayWorld.com上的知名博主,從年輕人的角度撰寫影評。

蕭靖彤曾多次受迪士尼公司邀請,採訪過「冰雪奇緣」(Frozen)等迪士尼電影的首映紅地毯。她也在「分歧者」、「暮光之城」等青少年暢銷小說改編電影的記者會上與大批經驗豐富的 記者們一起提問。作為青少年更熟悉這些作品的原著,具有青少年的視角,往往問的問題比老記者們更有新意。她說:「過去六年中,我很高興作為記者代表很多年輕人去與世界溝通,並把很多新鮮的內容帶給我的觀眾。在工作中,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採訪電影人們誇我的問題問的好。」

這些採訪工作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對此她的父母很支持。她的父親甚至擔當起司機、攝影,提供設備支持,與女兒一起奔赴紅地毯。

蕭靖彤的弟弟,今年只有13歲的蕭靖熙(Jeremy Hsiao)也深受影響,今年成為了Scholastic.com的學生記者。兩人最近雙雙出席迪士尼的「美國隊長3」記者會,並在上百名記者中搶到提問機會。

蕭靖彤表示,她因喜歡電影和寫作,日後希望能在大學學習英國文學、編劇類課程。除了作記者外,她也希望日後能成為一名作家,撰寫有關女性題材的作品,提高女性影響力。

201607201238073_10833

蕭靖彤近日獲得美國格雷斯獎最佳學生記者獎。(圖:蕭靖彤提供)

201607201238074_10833
蕭靖彤常常在紅地毯上作為青少年記者,本圖是採訪小賈斯汀。(圖:蕭靖彤提供)

**Original Article from World Journal http://www.worldjournal.com/4186539/article-17歲網紅當記者-獲gracie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