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歷史博物館全新展覽《翼龍目:恐龍時代的飛翔獸》

Pterosaurs 4

在侏羅紀時代,地上是恐龍的世界,天上則由翼龍統治。這種帶翅膀的爬行動物,既不是恐龍,又不屬飛鳥。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最新展覽《翼龍:恐龍時代的飛翔獸》,將讓您近距離瞭解翼龍這種奇特的遠古生物。

展期:7月3日至10月2日

地點:Natural History Museum, Exposition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基本門票/翼龍展附加票:
成人:$12/$22
學生及長者:$9/$19
3-12歲兒童:$5/$10

翼龍在大約6,500萬年前滅絕,最大的翼龍可達小型飛機的尺寸。翼龍化石非常少見,而這次展出的大部份是近幾十年的新發現。數十件翼龍化石分別來自美國、中國、英國、義大利、德國、巴西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八件化石皆是真品,其中一件剛剛在2012年與羅馬尼亞出土的巨型化石,品種極為罕見。

Pterosaurs 5另外,互動展示區藉助運動感應技術讓觀眾通過自身的動作來控制模型翼龍的飛翔,感受翼龍飛過史前環境裡的森林、海洋和火山,是非常奇妙的體驗!

而翼龍模型方面,既包括翼幅僅有10呎和25呎的小尺寸,也有包括翼幅達33呎的大規模。展覽將翼龍和有翅膀的脊椎動物、鳥類和蝙蝠做了比較。

翼龍冷知識~~

翼龍,希臘文意思為「有翼的蜥蜴」,是一個飛行爬行動物的演化支。翼龍類生存於三疊紀晚期到白堊紀末期,約2億1,000萬年前到6,550萬年前。翼龍類是第一群能採主動飛行的脊椎動物。牠們的雙翼是由皮膚、肌肉、與其他軟組織構成的翼膜,翼膜從身體兩側延展到極長的第四手指上 。


Pterosaurs 7

Pterosaurs 6

Pterosaurs 2

Pterosaurs 1

nhm1

nh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