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4 P’s of Creative Learning – Play

photo

你可能不認識 Mitch Resnick,但他其實是幼兒教育界的「搖滾明星」。

身為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 MIT Media Lab 的「終身幼兒園」Lifelong Kindergarten 概念研究室總監,他的團隊創始發明的圖形化介面 Scratch 程式,在全球已被翻譯超過一百五十國語言,包含兒童與青少年的數千萬人,都曾使用過這個線上專案發表平台;團隊也在許多國家成立「電腦會館」,讓低收入社群的青少年,有個更具創意沃土的課後學習中心網絡,學會用新科技表達自己的主張。

scratch-og

Mitch 認為,STEAM 和電腦編碼都是現代教育的重要部分,但成功的教育更重要的關鍵是達到更深層次的 creative literacy,主張教育應回歸到人們最初在幼兒園內的學習模式。從知識社會轉型到創意社會的過程中,我們應轉而扶植深具「冒險、實行與自造」基因的X人才─這已成為面對新時代突破瓶頸、開創新局的關鍵能力。

你知道 PLAYGROUND 與 PLAYPEN 的分別在哪裡嗎?一起看看以下影片來了解 Mitch 的理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