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兒童版聊天工具 Messenger Kids 讓孩子在家長監控下玩社交網絡

 Image result for facebook messenger kids

孩子們熱衷使用網上通訊軟體與朋友聊天,會不會碰上帶有惡意的陌生人,造成危險和曝露私隱,是家長最擔心的隱憂。目前 6 至 12歲的孩子中,接近九成能經常接觸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其中 2/3  更擁有自己的手機或平板。

全球用戶超過20億的 Facebook 今天宣佈推出一個專為 6 ~ 12 歲兒童設計的全新聊天應用程式~~ Messenger Kids,讓小孩能與朋友交談﹑視訊通話﹑也可以使用兒童適宜的濾鏡及動畫(GIF),而且全程可以由父母監控把關。

聯邦法律規定 13 歲以下兒童不可註冊及使用Facebook 等互聯網產品,所以這個通訊 app 不需要小朋友開設臉書賬號,父母只需通過自己的成人 Facebook 賬戶,就可以管理和控制子女的 Messenger Kids 賬戶,包括監控他們與誰交流等,而孩子和父母都有權力使用封鎖功能來舉報和封鎖不適當的內容及用戶。

Image result for facebook messenger kids

Messenger Kids 的主要功能是文字與視頻聊天,並提供類似 Snapchat 的濾鏡和自拍面具。 透過 GIF、貼紙和繪畫工具等功能,孩子們可以更盡情發揮想像力與表達個性。Messenger Kids 符合兒童網上隱私保護法(COPPA) 的規定,使用時不會出現廣告,兒童的信息也不會被用於廣告營銷。

想讓孩子使用 Messenger Kids 的家長先要下載程式,並用自己的 Facebook 賬戶進行註冊驗證,在對子女的聯繫人信息進行篩選與批准操作。這款應用已 App Store 上架,大家可以免費下載。暫時只限蘋果iOS版本,年底將會正式推出,並提供 Android 和 Kindle 版本。

為了開發這個兒童通訊軟件,Facebook 成立了專家小組,並與超過 250個網絡安全組織合作,在開發期間也與家長們溝通會面,了解他們對孩子使用科技的擔憂。

fb messenger kids

ipad_merge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