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 訪 AYSO 足 球 球 證 Peter Chan — Part II 認 識 美 國 青 少 年 足 球 聯 賽 後 續 及 蒙 特 利 市 未 來 發 展

 專 訪 AYSO    證 Peter Chan — Part II

          賽 後 續 及 蒙 特 利 市 未 來 發 展

相信大家透過上個禮拜的訪談,對AYSO有了一定的瞭解,想繼續瞭解更多?快來聽聽陳議員Peter Chan對美國青少年足球發展的看法。

 

丫丫:你覺得小朋友從踢球中可以學到什麽?

陈:小朋友在運動中難免會跌倒受傷,父母會心痛,但家長也要捨得讓孩子去經歷,因為在這過程中,他們才會知道如何面對受傷和困難,這樣孩子才會得到成長。

 

  

 

丫丫:是否覺得當今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更被人呵護?

陈:確實是。因為以前一個家庭的孩子比較多,管不了那麼多,現在的父母對於家裡的幾個孩子當然是呵護備至。而且時代也不同了,我記得我孩子跟我說過一句話:“爸爸,你生在以前那個時代,當然會勤奮努力邊工作邊學習,換作是你年輕的時候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可能你也會不想做那麼多。”我聽到的時候,無語了。的確,因著時間的改變,我們也不停地適應著環境變化而生存,但我相信,core value 是不變的,孩子們還是要努力去學習。 

丫丫:AYSO是否達到成立時想要達到的目標?

陈:很可惜,并沒有。最主要是錢的問題,讓足球賽不像其他球賽一樣中場有那麼多休息,正式的球賽,一場平均45分鐘,兩場加起來就是90分鐘。在這當中是很少廣告可以打進來,換而言之,錢就很少。少了贊助支持,就會沒有足夠的獎學金去支持孩子們去足球這方面發展。事實上,在加州,也并沒有很多大學有足球球隊,可見,足球業在美國可是挺難發展。

丫丫:請問足球員的生涯壽命很短?

陈:對的。因為足球需要很大的爆發力,體力要很多,技術要求高,而且又很容易受傷,基本上足球員的生涯平均不超過30歲。在美國,要成為正式足球球判也不容易,通常都是挑選35-45之間的運動員,只有10年時間。 

丫丫:你最喜歡為哪個年齡段的球隊做球判?

陈:中學階段。那個階段的孩子10幾歲,相對比較成熟,球技也比較好了,10歲以上的孩子的球賽已經是正式的。其實,做球判無論做哪一場,都難免會出錯,但這是個teamwork,球判也要和其他人一齊合作,互相幫忙,要把場面控制好才算好。

丫丫:最後,對家裡有踢足球的孩子有什麽好的建議?

陈:我覺得首先要看孩子是否真的喜歡足球才讓他們去學習,還要看他們是否適合,要知道足球技術要求高,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那要求。不過,興趣還是最重要的,因為無論什麽運動,都在於鍛煉身體,讓孩子們有更多的體力和精神去學習


身為蒙市市議員的 Peter Chan 最後還給我們分享了蒙特利市最近的發展計劃:

多虧了蒙市的酒店和商場的收入來源,讓市政府有更多的稅收,可以做更多的服務設施。例如一些舊式公寓的remodel, 公園的設施建設等。最近的一個工程就是要將Barnes Park 的遊樂設施全部改裝和更新,特別是那些吊杆,因為夏天的時候那些鐵的吊杆會很熱,小朋友手碰到會不好。工程大概暑假6月就會完成,到時候,大家就會看到一個全新的Barnes Park


 

最近在 LACMA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有一個關於足球的展覽 – Futbol: The Beautiful Game,歡迎喜歡足球的大小朋友去觀看欣賞!

Free Day at LACMA: Monterey Park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Monterey Park Art+Film Lab presented by LACMA, join on Sunday, April 6, 2014, for a free* day at the museum.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如果想瞭解更多AYSO,請點擊官網:www.ays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