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小朋友最想長大做什麼職業?

2019 年是人類踏上月球 50 週年,現在的小朋友對成為太空人的夢想還熱衷嗎?

社會發展改變成長環境,科技出現改變生活習慣,都使小朋友對未來的想像和憧憬變得不一樣。最新一項由 LEGO Group 委託 Harris Poll 進行的社會調查發現,不同國家的兒童最喜愛的職業大大不同~~西方的小朋友最希望長大後成為 Vloggers,而中國小朋友的第一志願則是太空人。

Survey 調查了 3000 名 8 至 12 歲的兒童,讓他們在「太空人、音樂家、職業運動員、老師、Vloggers 或 YouTuber」五個選項中,挑選自己長大後最想做的職業。

A team of 10 designers and LEGO

調查結果發現,英國及美國有接近 30% 的小朋友最希望成為 Vloggers或 YouTuber,其次是老師(25%)、職業運動員(21%)、音樂家(18%),只有 11% 小朋友有興趣做太空人。

相對之下,中國小朋友在重視理工、數學的環境下成長,超過 55%的兒童希望成為下一位登上太空的人,其次的選擇是老師(52%)、音樂家(47%)、職業運動員(37%),而只有 18% 選擇Vloggers 或 YouTuber。

What do you want to be when you grow up?

原文:https://arstechnica.com/science/2019/07/american-kids-would-much-rather-be-youtubers-than-astronau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