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揭開神秘面紗~~古埃及 KING TUT 圖坦卡門黃金法老藏寶藏展

king-tut-premiere-hero-banner

你知道,埃及哪一個法老王的陵墓,從未被盜墓洗劫過呢?那就是King Tut !

為慶祝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陵墓被發現 100周年,加州科學中心 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將於 3 月 24 日展出世上最大規模 – King Tut 的金色法老寶藏,此次巡展由 120 為埃及藝術家監製下精心製作出,現場將展出超過 150 件在陵墓中挖掘出來的真品,包含了 King Tut 的金面罩、首飾、祭祀用品、金王座等,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四成文物是首次,也是最後一次巡迴展出,完成後它們便會回到埃及博物館,讓我們一起揭開古埃及這神秘的面紗 !

  • 展出日期:2018年 3月 24日 – 2019年1月6日
  • 地點: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 購票請上官網:www.kingtutexhibition.com

ㄚㄚ小知識 –  有關 King Tut 圖坦卡門

King Tut 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年輕埃及法老(前1341-前1323年),約在9歲時便登基當上法老,去世時年僅約 19歲,留下了這個舉世稱奇的埃及法老陵寢。

images

從圖坦卡門陸墓出土的埃及古文物,總數超過5000件,每一件都是無價之寶,堪稱埃及法老最豪華的陵寢,石壁上舖滿了黃金浮雕壁畫,墓室到處都是奇珍異寶,手工精細的純金三層人形棺擺放著保存完整的圖坦卡門木乃伊;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戴在圖坦卡門臉上的純金面具,上頭有眼鏡蛇浮雕,並鑲著許多寶石,約10.2公斤重,這個面具現已成為古埃及文明的代表性經典畫面。

image

tut4

download (2)

LOC-king-tut-exhi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