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新春特別企劃】 2月11日同慶元宵~~玩燈籠 + 做湯圓 + 看煙火

el monte module

【 El Monte 元宵節】來丫丫兒童專區與我們玩燈籠 + 做湯圓 + 看煙火

新春慶祝雞年,總覺得活動來來去去都差不多?不如趁著元宵節的來臨,一家人玩些新穎又特別的活動~~

首屆元宵煙火節將於 2月11日(星期六)在 El Monte Arceo 公園舉行,一家人賞花燈,看煙花,還有美食和街會攤位,丫丫園地將設立大型兒童樂園,和大家玩遊戲,送出 $200 ScholarShare 大學儲蓄計劃禮卡, 還有、做湯丸、猜燈謎,和兒童燈籠設計比賽,獎金好豐富喔!

2月11日元宵煙火節,我們不見不散 !


Unknown Unknown 昇平樂事圖.鹿燈1

丫丫「元宵」小知識:

元宵節起源自中國,關於元宵節的由來,說法很多。汉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宫祭祀“太一”的活动,被后人视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声。正月十五真正作为民俗节日是在汉魏之后,东汉佛教文化的传入,对于形成过元宵节的风俗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本稱「上元」是農民祈求豐收的日子,也是道教的天官誕。人們在田野持火把驱赶虫兽,希望减轻虫害,祈祷获得好收成。這天是第一個月圓之夜,人們也在這天祭月和賞月,祈求豐收。

相傳漢惠帝劉盈駕崩後,呂后一族控制了政权。呂后卒後,周勃、陳平等元老奮起剿平「諸呂之亂」,擁戴劉恆登基,是為漢文帝。文帝博採眾臣建議,精心治國,使漢帝國再次強盛起来。因掃除諸呂恰值正月十五,所以在每年的這天晚上,文帝微服出宮遊玩,與民同樂,以示紀念。漢文帝因此將正月十五定為元宵節。

** Sources from Chinese Wikipedia**


Tangyuan-small

元宵節當然是要做湯圓,有老師教一家大小做台式湯圓,團團圓圓!小編要流口水了啦!


16523285_10154304701006914_1983676006_o 16523396_10154304701036914_1998567366_o

現場會有Ming Art Academy及City of El Monte燈籠創作繪畫大賽,參賽者賽後可將作品帶回家,優勝者更有機會贏得現金紅包大獎!數量有限,可以親身到El Monte City Hall找下面的Flyer提前報名或填寫好以後電郵到info@lajajakids.com喔!我們更加添了多幾個元宵特有的手工體驗給小朋友參與,希望大家玩的開心!

16522843_10154304692176914_252928810_n


Fireworks_4

有試過在中國人的元宵節看煙火嗎?!第一次,9:30PM在Arceo Park, 3125 Tyler Ave., El Monte, CA 91731會有煙火秀喔!有感覺到小編的興奮嗎?!


CIR_000808_14

ScholarShare為慶祝新年,將會現場送出一張$200 ScholarShare大學儲蓄計劃禮物卡!想碰碰運氣嗎?


活動詳情: 

時間:2/11/2017 2PM-8PM

地點:El Monte Arceo Park and Community Center, 3130 Tyler Ave., El Monte, CA 91731

Screen Shot 2017-02-03 at 6.13.36 PM

Screen Shot 2017-02-03 at 6.17.1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