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慶新年傳統】登山看日出 + 槌年糕

jny2

在日本,跨年並不是在除夕夜出動狂歡和倒數,而是起個大早到山上看一年的首次日出!

新的一年到來,也意味所有美好的新事物的第一次發生,而最有代表性的慶祝活動,也是非常有意義的,當屬觀看日出!

Hatsuhinode(初日の出)

Hatsuhinode(初日の出)是日本人的經典跨年活動 — 在每年1月1日日出前,大家會闔家開車到面向東方的海岸或爬到山上,一起觀看這一年的第一個日出,讓大家好好以清新的身體和心靈來迎接新的一年。新年這一天應該是充滿歡樂和自由,而所有壓力和憤怒都被洗滌一空。

其實這個跨年活動比起西方社會的除夕倒數派對來的更健康、更有意義,只是要提早在 5 點前爬起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jny3    jny


mochi-event新年槌年糕 Omochitsuki

日本傳統過新年要吃「鏡餅」,也就是年糕,是由糯米製成的兩層糕點,加上一個橘子做成漂亮的裝飾品。

新年年糕的製作非常費力,傳統製法是~先浸泡年糕一夜並煮熟後,再由好幾個人用大木槌重複搗打,直到達到所需的粘度,和彈性一致,再形塑成商品販售。槌打過程中大家會大聲叫喝,非常有氣氛。

如果你也想體驗一下這個好玩的活動,南加州的日本社區就有好幾個地方會在新年第一天舉行槌年糕賀年活動,大家可以去走走喔~~

2017 Japanese New Year’s Oshogatsu Festival in Little Tokyo

小東京社區日式新年慶典

日期: January 1, 2017

時間: 10:50 am – 3:00 pm

地點: Weller Court (Downtown LA, Little Tokyo), 123 Astronaut E S Onizuka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活動將在小東京三個商場地點同時舉行,除了最吸睛的傳統槌年糕活動之外,還有日本太鼓、空手道表演、擊破清酒儀式、日式獅子舞、民族舞蹈、兒童手工風箏和摺紙教學,當然少不了美食攤位囉!

Japanese New Year Mochi Pounding Celebration 日本超市新年槌年糕慶典

日期: January 1, 2017

時間: 10:30 am

地點: Mitsuwa Marketplace, 21515 S Western Ave, Torrance, CA 90501

看完了日出,到日本超市逛逛,還有傳統槌年糕、日本太鼓、獅子舞演出,是新年開始的一個好活動

mochi-event-2

mochi-pound

mochi-poun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