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並進】美國兒科協會修改幼兒觀看屏幕時限規定

screen-time-baby         aap-logo

當今社會,我們很難想像完全不使用電子產品的情況,你家的幼兒每天花在電子螢幕前的時間有多少?相信每位家長心中都有一把尺.

為了跟上時代的步伐,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10月21日最新公佈的有關幼兒使用電子產品的修訂建議,這項建議適用於電視、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等有螢幕的電子產品。

screen-time-baby11歲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應該盡量避免有任何螢幕時間(視訊通話除外)

1歲半至2歲的幼童,家長應該為他選擇高品質的節目,而且父母應該陪著子女一起觀賞,從旁協助孩子理解播放內容。

2 至 5歲的兒童每天觀看時限應保持在1個小時以內,同時父母親應該陪伴觀看,教導孩子了解節目內容,並幫助孩子把學到訊息應用在現實世界裡。

6歲以上的孩子可以由家長訂定每天的螢幕時間規範,並要注意不能因此導致睡眠或體能活動的時間減少,以確保健康。

同時,家長應該訂出「不受媒體打擾」(media-free)的時間與地點,例如晚飯時段,或者將睡房列為不可使用手機的地點。

這份建議指南的主筆人之一、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小兒科醫師雷德斯基(Jenny Radesky)在聲明中表示,家長採取主動態度,思考孩子們使用3C產品的狀況,進而與孩子們好好溝通,因為孩子們花太多時間在數位媒體前面,可能意味著他們沒有時間玩耍、念書、交談或睡覺。

screen-time-baby2    screen-time-baby3


common-sense-media-logo

想聽聽其他看法? 這裡是關注兒童安全使用媒體的公益組織  Common Sense Media 介紹他們對幼兒和學齡前兒童的建議屏幕時間規則:

https://www.commonsensemedia.org/blog/babies-and-toddlers-the-definitive-answers-to-screen-time-qu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