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孩子應該學懂的15項基本生活禮儀

Credit to: http://www.gogomaster.com/upload/2014/05/13//13999476772168.jpg

【兒童禮儀篇】父母都希望孩子乖巧有禮,做個有禮貌的小朋友,可是對年紀小的孩子來說,禮貌是很抽象的概念,做父母的如果能給予更具體的例子和示範,會讓孩子更容易了解和模仿。

cotillion我們為大家總結了以下 8歲孩子應該要學會的 15條基本生活禮儀,今天就一起來從旁觀察一下家裡的小孩,看看有哪些是他們沒有做到的,現在開始慢慢練習和培養吧。


丫丫園地即將推出《春季兒童禮儀訓練班》,課程內容針對華裔家庭需要,涵蓋:生活禮儀、打招呼、書信禮儀、餐桌禮儀、交友禮儀等等,讓小朋友在遊戲中接觸和練習各種正規的生活禮儀,培養社交能力、自信心和高雅氣質,從小打造學業成績以外的重要「軟實力」。

新課程將在亞凱迪亞開課,請家長們密切留意即將推出的開班詳情!


8歲孩子應該要學會的 15條基本生活禮儀

1) 提出請求或交接時請別忘記說“請”或“謝謝”。

2)  當別人在聊天的時候,請等一下, 千萬不要打斷別人的對話喔! 如果真的需要中斷,嘗試說“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然後再繼續稍等一下吧!

3)  如果您對於街上的某人或餐廳的某個菜有一些不滿或抱有意見,不妨嘗試留在心裡。在別人面前講出來,會顯得比較沒有禮貌喔!

4)  請不要在公共場合挖鼻孔喔,也請不要挖別人的鼻孔。

5)  嘗試利用言語給予人鼓勵,不要把言語當武器來攻擊或取笑別人。

6)  打噴嚏的時候,記得要捂住嘴巴。假如身邊有別人,請把頭別去另外一邊,以免噴到別人。

7)  如果嘴巴或鼻子有些不舒服,請使用紙巾或餐巾來擦拭,而不是您的衣服。

8)  當您開門時,請留意後面是否有人。如果有,不妨幫他們開一下門,也是不錯的建議喔!

9)  當您後面沒有人,可以順手把門關一關。

10)  走進別人房間之前記得要敲門喔!

11)  請記得要收拾好玩完的玩具喔,尤其是在朋友的房間裡!

12)  當有人跟您對話時,請放下手上的玩具,手機,書本等物品。盡量跟別人有眼神交流,這樣會比較尊重別人。

13)  如果在一個房間里,請把音量往下調,以免影響別人。

14)  未經別人允許之前,請勿觸碰別人的物品。

15)  說話之前,請吞下嘴裡剩餘的食物,不然會顯得很狼狽喔!

 


Credit to: Rachel with Kids Activities Blog

Original Article 原文請按此: http://kidsactivitiesblog.com/49341/15-manners-kids-know